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六

二十六

太子府

“父皇,我……”
“不必多说,朕的旨意你也要违抗吗?”不怒自威的态度,“舟儿,父皇一直都把你作为下一代的王位继承人在培养,你不要让父皇失望。”
历若舟抬头看着坐在高堂上的父皇,他似乎总是离自己很远,明明自己身高要高,却总是抬头仰望。
这种隔阂,好像生出来就有的,只能说这也许就是生在皇家的一种悲哀。
“舟儿,你要知道,云儿,彦儿联姻后,你的地位会更加不稳,那将来对你,坐上王位,一定是威胁,我会派人在祭祖大典之前好好护你,你只要安心做好你的太子之则便不要过问太多事情。”说完,示意旁边的公公把一个精美的盒子交给历若舟。
“这是番邦异人此次和谈的文件,平叛番邦已经给番邦造成了非常大的损失,他们近几年内无法平息,只能调养生息,他们愿意上供并且联姻,将公主下嫁于我朝,朕认为这是和谈的重要目的,朕希望你能通过这次联姻收复番邦让他们为你所用,这样一来,你登位的根基会更加牢固。”皇上的口气想当胸有成竹一切都在他意料之中。
历若舟看着和谈文字,便知道他现在没有反驳的余力。
“想要直接纳入番邦族,此事自然不能马虎,儿臣认为不如在祭祖后,已准皇后的名义联姻番邦公主,在我稳固皇位后,在立其为后,一来可以错开祭祖前五弟六弟的成亲,二来也显示我们对于这段联姻的重视。”
皇上眼神中一丝闪烁,停顿了片刻,眼神看像历若舟,“舟儿,父皇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历若舟从那双眼睛中总是读不出所谓的亲情,只有命令和质疑,永远都没办法抗拒的语气。

“一切听从父皇安排。”

历若舟一向说话不敢直视皇上的眼神,虽然朝廷大臣皆说他与皇上长的最像,历若舟却知道他和自己父亲一点也不像,他永远不会有那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但这次历若舟却直视着皇上的眼睛,那双犀利却沧桑的面孔。

皇上对于历若舟的直视脸上显出了一丝不悦,眉头紧缩,却又在不经意间的时候舒展开了。

“这次就听你的吧!”皇上选择了妥协,倒是让历若舟有些思虑,总感觉这背后有什么他无法预料的事情。

“谢父皇!”

五王爷府

清冷的院落里,只有一些零散的人,闷不吭声的干着分内的事情。

历若舟驻足在一个凉亭里,看着四周,突然感觉到四周的风居然开始带着冷意。

远处突然有急促的脚步声,向着这个方向小跑过来。
从凉亭的侧边一个长廊处一个人影离这里越来越近。

历若舟笑着看着那个方向,高兴的摇摆着自己的手。

“大哥,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情我直接找你便是。”声音有些急促,明显刚刚跑的太快。
“没事,我就来看看你怎么样了。”历若舟拍了他两下肩膀,笑着说,“我们家小彦可是要成亲了。”

历若彦眉头紧缩,看着历若舟明显有些不开心。

历若舟用手指抚平历若彦眉头的皱纹,“怎么老爱皱眉头,要是吓着新娘子怎么办?”

历若彦抓住额头的手,拉着人坐了下来,头垂下额头枕在历若舟的手背上。
“比没事就好!”

历若舟用另一只手抚着历若彦有些颤抖的后背,“这不没事吗?身体一好,我马上就来找你了!”
历若彦并没有停止颤抖,抬起头,历若舟看到了一双充满血丝的眼睛,“我今日入宫父皇说要你和蛮夷族联姻是吗?”
历若舟点点头,“哎呀,大哥总算有人要了,应该替大哥高兴。”

历若舟感觉到手被狠狠的握在历若彦的手中,似乎能感觉到骨指间挤压的声音。

“是大哥答应的吗?大哥我应该祝福你对吗?”历若彦的声音也颤抖着。
从小就和历若彦在一起生活,历若舟从来没有在历若彦眼中看过这么有威慑力甚至恐怖的眼神。
一直都听说历若彦善战,凶狠就如同天生在战场上的战神。

“你呀!这张脸很不适合这个表情 。”

历若彦松开紧握的双手,转过头避开了历若舟的眼神,在回头又变成了以前熟悉的样子。
“大哥,我要成亲了,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
“你说,做大哥的只要能办的到一定会做到。”

历若彦抱住历若舟,靠在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轻轻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我想要你的身体―

声音带着颤抖又很轻,但足够让历若舟听见,尤其他颤抖的身体更能证明他听到了。

历若舟本想找个借口曲解一下这个请求不是自己第一想到的那个意思。
脸上的笑意在对上历若彦的表情时却凝固了。

太过认真的让人无法忽视,像是在等一个生死攸关的答案。
“大哥,你应该察觉到了吧!我用着怎样的眼光看着你,你知道我们并不是什么兄弟。”

“你……”
“这次华山之行,我想了很多,我一直都认为大哥是我的全部,不论大哥说什么我都会做,你让我成亲,我会乖乖成亲的,你让我建功立业,我便血战沙场,你说让我放弃争夺皇位,我也未曾想过要和六弟抢,我心中只有你是我的王,那个位置上也只能你去做。”历若彦双手抓住历若舟的胳膊,低着头,又一直摇头,“我错了,我发现我全错了!”
历若舟只是一动不动的在那里,他不知道他要怎样的语气去安慰。
“大哥,其实你一点都不想做皇上对不对,其实你一点不喜欢皇宫对不对?”历若彦双手增加了劲道,他要答案,要一个让他信服的答案。
历若舟挣开历若彦的禁锢,把他按在位置上,“你没有错,你不要想太多,你永远都会是我的兄弟。”
“为什么要回避我的话题?”历若彦直勾勾的盯着历若舟,但却被避开了眼神。
历若舟也没看到历若彦黯淡的眼神。
历若彦站了起来,表情也恢复了以前的样子,“大哥我不喜欢你苦恼的样子,我不会再问你了。”说完笑了笑,“大哥既然来了就吃顿饭吧!”
历若舟知道眼前的人在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可是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没有办法在从到以前了!
两个人的话题有些僵持的时候,传来一个女声。
“太子殿下!”
 
来人历若舟认识是历若彦将要过门的妻子秦将军的女儿——秦樱。
秦樱长相乖巧,虽是将军之女却满身的书卷气息,大家闺秀,和历若彦倒是很配,金童玉女让人羡慕。
“不知太子殿下在此,秦樱冒昧了!”
历若舟哈哈哈一笑,眼神盯着秦樱看了好几眼,“秦姑娘,哪里话,以后你们就是夫妻又何来冒昧之说,既然你来了,我就不多留了,打扰你们甜蜜就不好了!”
历若舟起身要走,却被历若彦拦住了去路,“大哥,回去想想我的请求!”讲完才收回伸直的手臂。
历若舟看了一眼历若彦,不敢相信他会当着秦樱的面说出来!
秦樱倒是没有问什么,只是面带着微笑看着两人兄友弟恭的场面。
历若舟没有回答急促的离开了。
 
历若舟刚离开,秦樱的表情就变了,毫无形象的坐在一边的石凳上,“啧啧啧,没想到你居然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
历若彦眼神一直盯着历若舟离开的方向。
“别看了,人都走了,看也回不来了!”秦樱毫不客气的戳穿这历若彦的心里。
“你来干嘛!”历若彦对于秦樱的举动很是不满的表情。
 
“我来自然是有事情,父亲让我问你,你到底给他的答复是什么,他耐心有限。”秦樱从袖口拿出一封信递给历若彦,“这是番邦首领给你的信,说希望你在这几天给他答案,我可不想嫁给一个心里有别的男人的男人。”
历若彦接过信,直接打开看了一下,“知道了!”

六王府

“有消息了吗?”清冷的声音没有一点温度。
“暂时没有!”
清冷的声音,淡漠的眼睛,“玉笛,你与我在一起也有数年了,你知道我做恨背叛!”
“玉笛从不负王爷。”

“最好是,历若海他人是我的,尸体是我的,即使变成灰也是我的!”历若云紧紧握着手中的茶杯,如若他有武功恐怕这茶杯早已粉碎。

“王爷,恕我多嘴,眼下应当你大婚为主……”
“既然是多嘴,就不要说!”历若云打断了玉笛的声音,然后眼神直直的盯着玉笛公子,“你最近话有些多!”

“王爷恕罪,在下这就去寻!”玉笛并没多逗留便离开了!

玉笛公子走后,历若云只是喝了口杯中的茶,然后对着眼前空荡的房间,“出来吧!”

声音落后,后堂便有轻微的脚步声走了出来,来人一身白衣打扮看不清面容,身型却消瘦入骨。
“想必你们应该不会让我失望。”
“吼吼吼,六王爷信任我们黑白无常那是我们的荣幸。”白衣人声音沙哑刺耳,“你要的人在汉阳城太守府中。”
“汉阳?无误?”
“没错,虽然有人看到他们也在沧州出没,但我更确信他们在汉阳。”
“汉阳是欧阳擎天胞弟在的地方,看来欧阳擎天一早就打算好了他的后路。”
白无常吼吼笑得有些渗人,“不知道能不能问六王爷一个问题!或者说来交换一个我知道的消息!”

历若云嘴角上扬,笑得温和却危险,“哦~不知道有什么事情提起了两位的兴致!”
白无常一挥袖变成了一个黑衣的人,“我想知道如果我如果去杀了历若海,王爷会对我怎样!”
“哈哈哈哈,你最好连这个想法都不要有!”历若云仰头长笑,眼神中布满血丝死死的盯着,“黑无常,我的人你不但不能碰,想都不能想,你要的天下第一,待我大业一成便会许诺给你。”

黑无常确实又被历若云刚刚的眼神吓到,虽然只是那一下,感到了十足的杀气。
在回神看到眼前又是一个文质彬彬的贵公子,看不到黑无常的表情,却能看出眼神中的疑惑。

“五王爷和秦将军已经在调集兵马往洛阳城靠近了,我觉得你应该有所准备,毕竟天下还得靠兵马!”说完一挥衣袖消失了!

历若云又恢复了安静的态度,从怀中拿出一块玉佩,轻轻的抚摸着上面是纹路。

沉默不语

《我是谁,我在哪,我去哪了》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