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八

二十八

洛阳城

满城红布,高歌载舞,今日的洛阳城比任何时候都要欢腾。
朝中两位皇子同时成婚,这也是近数十载中最值得庆祝的事情了,不日之后又是祭祖大典钦定新帝之日,三喜临门。

异客随着人流在热闹的街市上拉着柳千颜四处游荡,就像一个普通的路人,除了身边站着一个小美人以外,一切都挺好。
“你就不能易容一个普通点的吗?”异客一边看着四周一边撇着柳千颜。
柳千颜倒不以为然,拿着摊面上的胭脂和镜子,摆弄着自己脸,“在我看来这张脸已经很普通了!”
异客看自己身旁有个卖面具的摊子,没有任何考虑买了一个狐狸面具带在了柳千颜的脸上。
柳千颜乖乖带上面具,依旧不忘记照着镜子,果然面具什么的也无法掩盖他眼神的魅力。
柳千颜摸着狐狸面具的花纹突然想到了什么,“夫君,这好像是你第一次送我礼物吧!”
异客听到柳千颜的话,挺住了脚步,好像也意识到了,然后仰头抱胸指着一个摊子,“说吧!喜欢什么摊子都给你买了!”
柳千颜拿着狐狸面具,笑面如花,“就喜欢这个。”
柳千颜的眼神流露出来的喜悦,让异客突然有了愧疚感,似乎真的从没想过,本来两个男人也没有必要搞这些虚的,而且成亲后一直也都不是经常见面,见面的场景也每次都有事情发生,还真是没有什么休闲时刻呢?
异客还在思考怎么弥补柳千颜的时候,一双妙手却袭上了他的臀部。
异客看着身边狐狸面具下刚刚明亮的眼神变得狡黠无比,果然刚刚的一切都是错觉,自己夜晚被各种虐的场景现在想想真是历历在目。
“夫君是在想些什么呢?”
异客没有好脸色的瞪着柳千颜,“手拿开!”
柳千颜很客气的拍打了两下,才拿开手。

异客突然感觉到一束目光,一转身才发现彪师傅其实一直都在。
彪捕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叹了口气,直直往皇城方向去了。
异客想着或许是时候给彪捕头找个师娘了。

打算和柳千颜商量一下,然后发现柳千颜居然不见了!在回头彪捕头也不见了。
异客淡漠的站在原地,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一个人好好过日子吧。

太子府

天色入夜,异客便直接跃过屋顶进入了太子的寝宫。

进门并没有发现太子在室内,异客打算在室内等着,顺便今夜就在这睡一夜了。
异客直接躺倒了床上,翘着二郎腿。
想着明天去找柳千颜和彪捕头,彪捕头一定是去了皇上那里了,至于柳千颜估计是去六王爷那边去了!
马上柳千颜的毒期也快到了,异客到不怕玉笛公子爽约,但是不知道怎么的就是觉得有点不安,总感觉有些不对,历若海此刻应该也到了北漠那边,不知道能不能顺利交接到。

异客翻身眼神瞟到了枕头下的一张奇怪的东西,异客抽出来,发现是一张牛皮地图,而且似乎很眼熟。

异客起身把地图放到桌面上,仔细看这张地图应该有段时间了,而且上面有很多备注,看字迹应该是太子的。

异客看上面没有什么地名更像是一个拓写的一份,异客仔细看着上面的备注,想了一会看到一个醒目的目标,想到了!
室内突然一个柜子突然旋转,异客拿好地图一跃直接跳上了房梁。
来人一身黑衣,看身型异客认出了就是太子,太子也发现屋内的一些异状。
异客直接跳了下来,“是我!”
太子收起防备,揭掉身上的黑衣,“阿客,你小子还知道来看我啊!”
异客耸肩,“这不是来看你了吗?也没瘦啊,看着比以前还壮实,看来过的不错。”

“你这话听起来我怎么觉得意义不一般!”
异客看看四周,“就觉得吧!你那个乖弟弟居然没有动手很奇怪而已!”
“动手?”历若舟摇摇头,“我能感觉到他对皇位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欲望。”
异客拍拍历若舟的肩膀,意味深长的长辈语气,“看来是我想多了。”

历若舟看着异客的表情,眼神一愣,“你也看出来了!小彦他……”
“原来并不是什么都没做啊!怎么在死之前不打算了解了这段情缘吗?”说着晃了晃手中的地图。
“你的行为可以诛九族了!”
“我上无老,下无小,你要是有能耐就把那个媳妇柳千颜给诛了吧!”
历若舟夺过地图,“孽缘!”

异客随意找了个椅子坐上,翘起二郎腿,拿着桌面上的点心,“啧啧,你敢说你对他没意思。”
历若舟摇摇头,不知道是不认同还是不清楚。

异客也没有在追问这件事情,这种事情当局者迷,说了也只是给当事人在增加点迷惑。
“你需要我做点什么?”异客扬起下巴,指着历若舟手中的地图。
历若舟盯着手中的地图,又看看了异客,突然轻笑起来。
一旁的异客,感觉到了一丝凉意,“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是有家室的人。”
历若舟收起笑容,“你以为别人都跟你似的都喜欢男人不成,在说就你这样五大三粗,邋里邋遢的这皇宫哪个不如你强。”

“哎呦!现在开始嫌弃我了,你以为自己有多好不成,你等着吧!等你出了这皇宫,成了一个平头老百姓,你看我怎么个不五大三粗不邋里邋遢。”

两人互相嘲讽了一番,相视而笑,谁都明白这句话背后的涵义,出了这个皇宫似乎很简单的一句话,却一步一步的走的那么困难,放佛这个皇宫永远没有门一样,但又总感觉往前一步就是门了。

历若舟把一边的桌子清理干净,把地图放到桌子上面,指着地图中一个山峰处。
“这是洛阳城的山脉图,这个山属于洛阳边界,离皇城不远。”
异客耸耸肩,“所以,你不是选在祭祖大典的时候而是成亲那天动手。”

“真的到那一天我面对历代祖先,我觉得我应该做不出那种逆天下之不忠不孝之事。”
异客轻轻叹了口气,他只能看着,有些事情他不懂,一生下来就有的责任不是他能体会的,也不是一句话就能说动的。

“需要我做什么,我大概还有点用处!”
历若舟眼神中带着闪耀,“兄弟,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异客被盯的浑身不太自在,总感觉不太好,而且最近每次的感觉都特别的灵验。

默默在心中给自己一个爱的祈祷。

异客是第二天离开的皇宫,属于一夜都惊心动魄,一边想着昨晚的对话,一边往六扇门方向走去。

到了六扇门异客也没敢从大门走进去,偷偷从后门口溜了进去。

“我六扇门之中人才济济,不是豪杰也是侠义之士,怎么会有这种鬼鬼祟祟之人。”

异客进入六扇门还没一会,便听到了一个不寒而栗的声音,异客惊讶的表情立刻收了起来,换上了一个满面笑容的表情,“门主,这么早啊!”

欧阳擎天表情依旧不苟言笑,“进来吧!正好有事情要你去做!”
异客笑嘻嘻的跟着欧阳擎天,心里却七上八下,这种时候找他办事,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进了后厅后,欧阳擎天从袖口中拿出一个锦囊交给异客,“这是你要做的事情。”
异客打开锦囊,里面的内容大概是一个门派的帮主死了,让他去协助钦差大人办案,并不是什么大事。

“门主,这种事情没必要我亲自去吧,在说这也太远了吧!你……”

“怎么你有意见。”这句话就像一把冰刀狠狠的刺着异客。
见事情有点不对,异客笑嘻嘻的把锦囊揣近怀里,“想必是门主照顾我有伤在身,所以才给我这种简单的差事,让我好好休养生息。”

见欧阳擎天表情稍微有些缓和,“那我现在就马不停蹄的出发。”

说完直接溜了!

欧阳擎天看这异客走后,随意一招手,身边出现了两个黑衣人。

“一路上跟踪,确保他出了这洛阳城。”

一旁黑衣人,低头一下直接消失了!
(灰溜溜走掉,估计也没人看了,嘿嘿嘿)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