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他的眼神 (短篇一发完)

  常听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赵云澜在没见到沈巍之前从没往深处考虑过这个问题!
  但是……
  自从龙城大学第一次见到沈巍,先不说这似曾相识的感觉,就那双眼睛就让人无法忽视。
  赵云澜一开始并没有在意沈巍的眼神,只是觉得这个人虽然带着笑但浑身上下总感觉都是迷,忍不住想去刺探一下,好奇心害死大庆。
  第一个感觉到沈巍眼神的是大庆,大庆自然也没少在赵云澜耳边说道说道:“老赵你不觉得那个沈教授看着你怪怪的吗?他眼睛里要是有针你现在绝对已经千疮百孔了!”
  赵云澜一边撸着大庆的背,一边喂着小鱼干,并没有太多在意,虽然不是自吹,赵云澜对于他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还是很有自信的,沈巍肯定是因为发现了他的帅气。
  第二感觉到的是祝红,祝红和沈巍很少接触,只见过几次面而已,几乎没有互动,但是祝红十分不喜欢这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男人,尤其他笑着看赵云澜的时候,祝红口气有些酸酸的,“一个男人眼神带电的看着另一个男人,不是想挑衅就是想挑逗。”
  祝红在特调处有意无意的在赵云澜面前提到让赵处小心点这个沈教授,赵云澜虽然不知道祝红这又是因为什么有小脾气,但也没很在意,只当是之前审讯的时候遗留的小矛盾,毕竟最近他和沈巍走动还不错并没感觉到什么危机感。
  第三个是老楚,老楚其实对赵云澜和沈巍都没有什么想了解的兴趣,对于赵云澜他不想过多评价因为什么词都没办法形容这个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人,沈巍这个人,老楚的直觉是危险,他和祝红有同样的感觉,一个人男人对于另一个男人过分的关注并不是什么好事,尤其这个人在和他对话的时候虽然带着笑却感觉不到什么和气,碰到赵云澜却完全不同的气场。
  祝红再次提起让赵云澜小心沈教授的时候,老楚居然迎合了一句,赞同的意思,赵云澜倒是奇怪这个一直除了黑袍使保持冷漠态度人居然关心到了其他人,赵云澜只是觉得有意思,突然脑子里想出了一个点子,可以让两个人互动一下。
  不久后,老楚再一次认证赵云澜是一个混蛋领导。
  
  十分平淡日常的一天,赵云澜依旧保持着他龙城第一瘫的名号,瘫在沙发里。
  “那个赵处……”沙发边上的站着的小郭蹂躏着自己的衣角,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赵云澜身子稍微挪动了一下,换了个姿势瘫着,“有事想说。”
  小郭使劲了点了点头,然后又使劲摇了摇头。
  “说吧!我都怕你再不说,一会就要把自己给憋死了!”
  小郭咽了咽口水:“赵处我觉得吧!那个沈教授他要对你不利!”
  小郭说话太过于激动,声音特别的大。
  赵云澜掏了一下有点耳鸣的耳朵,同时余光也看到侧边一个隐蔽角落里一堆看戏的人。
  “哦~,沈教授要害我!”赵云澜又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出了一点沙发给小郭,“我们调查处说什么都要有证据,来来来……我来听听,沈教授怎么个对我不利。”
  
  小郭抱紧自己的小本本,一副要壮烈牺牲的小表情,“我……我觉得沈教授要……要……”
  “沈教授要干什么……”
  小郭看了看侧边角落,祝红手指指向赵云澜,小郭眼神一亮,“沈教授他要……他要你!”
  “要我?”赵云澜一脸茫然!
  小郭好像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然后看向祝红那边,祝红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然后做个一个要吃掉小郭的动作!
  “要我干什么?”
  小郭缩了缩脖子,顺嘴说了一句:“要吃了你!”
  …………
  特教处前所未有的安静。
  
  局面有些尴尬,祝红从后面走了出来,表情不是特别好,“小郭的意思就是让你小心点那个沈教授,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别到时候档案室里面有你一份资料,哼~”
  赵云澜看着其他人的眼神,都在四处闪躲,觉得好像自己是不是应该听听同事们爱的提议!
  
  赵云澜后悔了!
  后悔听特教处他们的意见!
  人总是不在意的时候,什么都觉得理所当然,但是在意了以后就觉得事有蹊跷!
  赵云澜坐在龙城大学沈巍的办公室里面,叼着他的棒棒糖,很认真的看着办公桌前工作的沈教授。
  男人能用漂亮这个词形容吗?赵云澜以前觉得这个词用来形容男人是个贬义词,现在对这个想法却有点改观!
  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眼前这个龙城大学第一男神可不是帅的那么简单能形容!赵云澜突然想问一个问题,当然他也问了出来:“沈教授真的没有女朋友吗?”
  沈巍没有抬头,依旧低着头继续工作,只是回了一句:“没有。”
  赵云澜嚼着嘴里的糖,“沈教授这么高的条件,整个龙城怕也是找不出几个能跟你登对的女人了!”
  沈巍停下手里的笔,抬起头看着对面窝在椅子上彪着二郎腿的赵云澜:“赵处今天来不会是为了关心我的私事吧!我觉得这些似乎和你们特教处没有什么关系!”
  赵云澜摸了摸鼻子:“我们不是好朋友吗?互相了解一下不是应该的吗?”
  “赵处长这是在调查我吗?”
  赵云澜干咳了两下,“哪能啊!只是单纯的好朋友之间的了解,沈教授如果觉得我逾越了,那我说声对不起,下次不问了!”
  说完,从怀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剥开递到沈巍嘴边:“棒棒糖送你,当赔罪了!”
  沈巍并没有张口,也没有说话,眼中却带着点星光隔着镜片看着赵云澜,赵云澜被看的突然有点发虚,眼神有些闪躲,:“哎呀!我忘了你不吃甜……”
  话还没说完,沈巍张口含住了棒棒糖!眼神依旧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空荡的手停留在半空中就像第一次他们握手,沈巍松开他的手那一刻一样!
  赵云澜回过神,干笑了两下,有些扭捏的指着沈巍口里面的糖:“这糖特别好,今天最后一颗了,送你!”
   沈巍慢慢的品了一下口中的糖,太过久远熟悉的味道,“谢谢!”
  两人眼神对视了几秒!赵云澜突然失声笑了一下。
  沈巍对于赵云澜的笑带着疑惑!
  “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汪徵前几天看了一篇小说,她说两个人如果可以对视五秒那就意味着相互喜欢!”
  沈巍嘴角带笑:“这种行为属于心理学,当人们情绪波动时,眼球会跟着情绪有所变动,如果你愿意和别人对视,起码可以说明你心理是已经有好感度了!”
  “没想到,沈教授这方面也懂,真是博学!”赵云澜笑嘻嘻的看着沈巍!
  沈巍回已微笑!
  这时赵云澜感觉到手机在颤动,拿出手机摇晃了一下示意沈巍他去接个电话!
  电话内容很简单,就是叫赵云澜晚上出去吃吃火锅喝喝酒,赵云澜也爽快的答应了!
  赵云澜挂了电话,两手一摆,耸了耸肩:“沈教授,今天打扰了,我还有些事情!”
  沈巍整理好桌面,走出了他的办公桌:“我送你!”
  赵云澜也没客气,两人一起走出来办公室。
  到了楼下,赵云澜停下了脚步:“送到这就可以了,你回去吧,注意休息!”
  “好!”沈巍应声道,却没有动弹。
  赵云澜转身走了几步,然后又停了下来,转回头,沈巍依旧站在原来的位置,突然笑的眯起了眼睛!
  扬起一只胳膊向沈巍挥了挥手。
  “沈巍!”
  赵云澜的声音不大,但足够沈巍听得到!
  沈巍看向赵云澜,距离不近不远眼神却交汇在一起!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再见!”赵云澜笑的眼睛,已经弯成了月牙,轻快的跨着脚步离开了。
  
  “果然是因为喜欢我。”赵云澜嘴里小声的嘟囔着。
  
  【完】
  
  巍澜两个人的眼神都太有戏,镇魂女孩能感受到沈巍眼神中的情,赵云澜一定也感觉到!这大概就是兄弟情(告辞)!龙城第一帅今天也是自信满满!
  

评论(2)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