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 三十

三十
洛阳城离洛阳城门,不远处有一家茶铺,是一个远途歇脚的地方。
此刻城门刚开,茶铺前来来往往很多人,一早进入城门的一般是早市的小贩,然后是进城的商人还有过路的旅人。
异客坐在茶铺的一角,悠悠的喝着茶水,啃着干粮,眼角的余光四处打探着周围来往的人。
有意无意的瞟向远处树丛中,异客知道那是欧阳擎天派来监视他的人,看来自己怕是出了这洛阳城想在回来就有些难了。
本想找人易容成自己代替他出行,哪知一夜都没找到柳千颜这只狐狸,估摸着不到婚宴当天是别想找到人了。
不过山人自有妙计,异客抬头看了一下时间,起身站在茶铺边上,也就差不多同等时间,一辆马车驶向他面前。异客轻轻一跃坐在了马车前方,朝着城门口行驶过去,余光也看到了后面监视他的人离开了一个估计去准备马匹了。

例行检查后,出了城门,异客侧身一闪就直接进入了马车内。
此刻马车里已经坐着一个人,此人一脸笑意,“异捕快我们又见面了!”
异客也是一脸笑意,“霸天兄,你这个好兄弟真的没白交。”
“那是!我张霸天虽然不是什么好人,但为人忠义人情还是分得清的。”张霸天一脸的豪爽往胸口一拍做了一个保证的姿势。
“霸天兄,等下跟踪我们的人很快就会追上来,我们在龙峪湾附近交换,我安排的事情你都准备妥当了吗?”
异客在马车上开始脱掉自己的外套。
张霸天接过异客的衣服又把一个新的包裹递给了异客。
接过包裹异客摸摸了包裹的布,“霸天兄,真是家财万贯,连包裹用的布都是丝绸做的!”
异客不忘打趣,打开包裹在一次证实自己的话,张霸天给他准备的衣服都是上好的绫罗绸缎。
“异兄这就打趣我了,日后如果你飞黄腾达了,兄弟我送你一车不带重样的布匹。”
异客穿上里面其中一件全黑的衣服,“你可别损兄弟我了,我能活着就不错了,可不敢想在想其他的了。”
张霸天又递给异客一个袋子,“兄弟这些别推脱,日后如果还能尽情喝酒吃肉赏美人,别忘了叫兄弟一声就行。”
异客接过袋子,里面不用想光这个重量就知道里面价值不菲,看着再换他衣服的张霸天,第一次见面虽然不甚愉快,但也算是性情中人,为人虽然鲁莽粗俗可也算是至情至圣之人,此次托茶馆伙计找他办事,张霸天也没有向他问原因,就爽快的答应了。
“霸天兄,不问我要做什么吗?”张霸天顿了一下穿衣服的手,然后又继续穿衣,“肯定不是我能做的事情。”
穿戴好衣服,张霸天又开始倒拾头发。“霸天兄居然还有这门手艺。”
看着张霸天如此流畅的梳妆,异客觉得了不得。
张霸天随意一番居然折腾出了一个和异客几乎相同的发型,“你可知有多少小娘子求我早上为她们梳妆打扮,有此手艺美哉美哉。”
张霸天很是满意自己的造型,此刻马车突然停了下来,两人同时严肃了起来。
异客双手作揖,“后会有期,定要把酒言欢,后会无期,清明别忘兄弟坟前二两酒。”
双手回礼,“就为你这句兄弟,值了!我都记下了!”
片刻马车四周被一群黑衣人围住,异客黑色蒙面,拿起一把刀直接和张霸天打了起来,马车的顶棚也被振的四散开来,车边的黑衣人也瞬间围了上来攻击换上异客衣服的张霸天。

一堆人缠在一起打的不分你我,场面一阵混乱。看打的已经差不多,两人眼神交汇了一下,张霸天纵身一跃,跳到了一匹马上,直直的出了洛阳的边界。

异客和其他的黑衣人开始翻车上的东西,异客背上了之前张霸天准备的包裹,其他人把车里能拿的东西都拿走了。

中间有人喊了一声撤,黑衣人便集合成队离开了现场。

走到了一半,异客稍微回头看了一下,果然跟踪他的人朝着洛阳外追了过去。这些黑衣人自然都是张霸天找到的幌子。

把这些人打发后,异客再次换装,穿上里面的绫罗绸缎的衣服朝着龙峪湾方向去了。

(……已经快忘了剧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尴尬的笑,填坑好难啊,估计这次真没人看了,默默的填上坑)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