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九

二十九
 
沙扬万里,风啸如撕咬的猎物吼出凄惨叫叫声。
 
一身裘皮,腰间一把弯刀,身后是被掀翻的车马。
 
狂沙之中可隐约看到一人执刀,身着一体黑衣,混着风声发出蚀骨的狂笑。
 
 
“历若海,这万里黄沙便是你的葬身之地,让我见识一下这仅次于欧阳擎天的实力吧。”狂妄的声音阴森沙哑。
 
历若海摸着自己并没有卸下的面具,想必此人是从汉阳一直跟踪着他们而来,居然一路没有被发现,可想功力不俗。
 
“即是为我的命而来,何必遮遮掩掩,报上名来,在下愿意一决胜负。”历若海手握弯刀随时准备进攻。
 
“历若海,是一决生死,我是黑无常,想必你应该听过我的名号吧!”
历若海低声叮嘱了一下身后随行的人,便拔出弯刀,直指黑无常。
“并未听过!”
话音刚过,眼前的黄沙瞬间划开,隐藏的身影完全暴露出来,浑身的黑衣掩盖了身躯,只露出一双充血的眼睛。
眼神中充满着杀意,一把寒铁刀,刀刀锋利,黄沙都被斩开。
历若海弯月刀出窍,抵住第一刀沉重的攻击,刀刀相击,刀锋发出刺耳的声音,两人也在同时被震开,历若海舒展了一下肩膀,握了一下空闲的拳头,这一震并没有让他内力有所受损,反而感觉到了一股让人舒展心怀的气流。
历若海自从受伤后一直在汉阳养伤,虽然期间没有懈怠基本功,但一直只是感觉到内力恢复确实比以往快一些,此刻动起真格却感到体内的内力流畅和平稳性比以往更加的沉稳,想必异客那小子又给自己吃了什么神丹妙药了。
 
“果然厉害,居然能接我一刀,内息不受一丝影响!我还是低估你的能力了!”黑无常虽然口气狂妄,却能感到呼吸声中的急促。
“黑无常的夺命刀,力道也确实名不虚传。”从一招中便能看出对方的门路,这也是历若海多年的江湖历练。
而且此人是历若云网罗的江湖奇人中的一个。
“你若是奉六王爷之命,来夺我性命,那此战便就此收手吧!我既已离开,便无打算在回去了!”
“历若海,我从未受人指使,至于你口中的六王爷,那只是我那个愚蠢的弟弟想要投靠而已,我只是不服,为何像你这样一个被其他男人玩弄的躯壳,能位列于江湖榜上,而我从小历练刀山火海,不论怎样的折磨我都能接受,从未有一天懈怠过练功,可是为何不能在这江湖上有着更加响亮,甚至第一的名号。”
“即是修身修心为何还要在意这些名号,你……”
“闭嘴,你已在前列,自然能轻松说出这种话,你怎么能懂,我不服,我此刻出山就为了和你一决生死。”
黑无常的声音就像激怒的野兽在嘶吼,看着已经力气缠身的黑无常,历若海倒是可以放松一件事情,看来他们并没有暴露行踪,这人也只是一心想要江湖中的一个名号,这些年历若海并没有少见这些要跟自己一较高低之人。
历若海知道此刻自己不能有一丝走神,可是却想起了刚刚提起的那个人,只是一瞬间。
 
两刀也是瞬息间相碰到在了一起,两双嗜血的眸子也相互紧盯,“这个时候走神是对我的侮辱。”
历若海右手一弯,手中的弯刀划出了手心,在半空中画出一个弧形,又稳稳落到了左手,右手出掌打向黑无常的肩膀,左手的弯刀刀刀逼近他的喉间。
黑无常的微侧躲过历若海的掌风,手中的刀一次次的承受着弯月刀的进攻。
实力的悬殊让黑无常一步步的往后退,黑无常一个矮身,腿侧悬起黄沙和历若海拉开了距离。
哈哈哈哈哈~被弹开的黑无常,面目狰狞,狂笑不止,指着历若海,“苍天不公啊!为何我如此努力却还不如你,我不服!”
说完他把身上的袍子脱了下来,手里多出了一个瓶子,仰头了喝了一口里面的液体。
 
历若海看着黑无常的面色变得越来越暗沉,表情越来越阴深,眼神也暗到没有光,感觉到黑无常的变化。
历若海一下便想起了,江湖中流传的‘神仙水’’,喝了之后内力会大增,实际上是在透支体力让内力在一瞬间爆发。
 
说时迟那时快,黑无常双手持刀从右侧直接砍过来,感觉到刀锋中流窜的波动,历若海一个闪躲避开了进攻,但周围余留的内力波动倒是让历若海感到了一丝不安。
 
历若海的弯刀一直横在身前,看是在防守,其实是在找准时机进行进攻。
黑无常出刀的速度和力度比刚刚高出好几倍,而且招数狠毒犀利,毫无章法,让人闭而弃攻。
历若海感觉到弯刀此刻被沉重的夺命连环刀一次次的击中发出的刺耳金属音。
 
除去武器力道的蛮横,让人更不能忽视的是那种发红的眸子。
此刻历若海眼神中并没有因为力道相交不相上下的战力感到,棋逢对手的感觉,倒是更多的是不屑与怜悯!
不论在江湖还是在朝堂或者在战场,历若海从不缺少的就是来自各方的较量,他从不轻敌对于每场较量都带着敬畏,他总信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但是他如何都无法接受这种用歪门邪道来提升内力的行为,这是对武学的亵渎,更是一个习武之人的耻辱,即使赢了也是耻辱,对于历若海而言这种卑劣的手段完全就不配来和他较量,原本对于黑无常的一丝好感度也荡然不存。
 
既然不在是相对的较量之才,对于这种宵小之辈,历若海并不在刀下留情。
感应四周的气息,黑无常利用沙漠的可见度,在四周不停的移动,因为药物的问题黑无常的内力四散,四周的气息十分混乱。

感凭着四周风沙的一瞬间改动,历若海弯刀向上接下来自空中的一击,沙土本就稀疏,历若海脚下用力瞬间四周的黄沙往两边飞开,行成了一个圆形坑洼。
 
身体后倾,双脚错开,一个转身历若海的身子在空中侧转,弯刀转了方向勾住了黑无常的刀,一个使力将刀带于地面,黑无常随到从空中落下,拔出插与黄沙中的刀,顺便扬起一阵风沙,挡住历若海的视线,然后后退,脚尖一个跳跃,从空中又一刀,狠厉的刀锋将风沙分成两半一条笔直的沙沟显现出来,明明听到刀刃相击的声音,风沙散后,却没有现出历若海的身影,好似刚刚并没有任何东西只是与风沙作战了一般。
 
黑无常感到危机,一个转身后跃便看到了后方的历若海正向他袭来,历若海弯刀划过从黑无常背后一转,直直的划向在他脖颈出,黑无常刀背相抵,弯刀收到阻挡居然从圆弧中脱开,变成了两把弯刀,黑无常身体后倾刀背一斜,弯刀从他的头顶掠过,另一把弯刀在他手臂上狠狠的划了一刀,吃痛的胳膊,手下一松到也落在了地上,黑无常在想去拿,一只脚直接从上而下,踩在了他的胸口,一下陷入了沙土中,就在刚刚他划开的那个沟壑。
 
黑无常口中喷出一股血液,血色发黑散落在他的脸上以及衣服上。
历若海拔掉夺命刀,抵在黑无常的胸口,“这把刀真是好刀,可惜跟错了主人。”
黑无常此刻体内的副作用开始发作,“我不服,我不服!”发红的眸子稍微有些退却,也就意味着药效已经开始失效,此刻的黑无常已经不足以战斗。
“黑无常,我敬重你是江湖人,但你喝了‘神仙水’的那一刻,你就失去了一个江湖人该有的侠骨,今日于我而言并不是较量,而是为武林除害,于你而言你今日的所谓较量也只不过是跳梁小丑的把戏。”
 
历若海挪开脚,他并不想赶尽杀绝,对于废掉一只手的刀客来说,大概是比死还重的惩罚。
 
躺下的黑无常突然身体开始抽搐,气孔开始冒出黑色的液体,如同刚刚口中喷出的血液,黑无常左手突然抓住夺命刀的刀身,仿佛没有知觉一样,黑无常的手被刀身划伤流出血,而且也是黑色,黑色的血液滴在黑无常心脏的位置,黑无常一个使力,刀身直直的刺进他的胸口。
 
黑无常瞪大眼睛,却没有一丝光亮,口中留着黑色的血液,牙齿也被黑色的血液侵蚀,“小心,六王爷!”
留下这句话,黑无常便直直的躺了下去,夺命刀似乎感知到了心脏不在跳动,居然倒下的那一刻碎成了两半。
 
历若海看着地上躺着的人,以及那最后一句。
 
突然一阵狂沙来袭,历若海扬起衣服遮挡,风沙来的快去的也快,掀开衣服,眼前刚刚打斗后的场景不复存在,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地上黑无常的身体也被风沙掩盖住了,只能看到刚刚碎掉夺命刀的刀柄。
 
历若海看着四周已经恢复的平静,心似乎也并的平静下来,也许葬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捡起不远处的弯刀,历若海转身离开了,这沙漠中只留下一排脚印,风过后又什么都不见了。

(飘走。。。。。。。。。)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