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三

二十三

‘拘魂阁之首柳千颜,杀!’
了了几个字异客已经看了很久了!
揪下信纸的一角,扔到嘴里,嚼了几口,就这样粗暴的咽了下去。

异客觉得味道其实也并不算很糟,直接把信揉成团一口吞了进去。

起身打算出去找点水喝,一开门就被门口的人拦住了。
“异捕头,有事情小的可以帮忙代劳!”
异客看着四周除了来回走动的六扇门衙役也看不到其他人,想了想,“房间没水了,顺便给我弄点吃的我饿了!”
门口的两人相视看了一眼,其中一个开口到,“那异捕头先回房我这就去给你准备!”

异客没多说什么,又回房间,躺回了床上。

这已经是第五天了,欧阳擎天虽然说会助他一臂之力却把他困在了这里,说是七天后才会让他出去,现在只能安心养伤。

虽然异客知道其中有诈,但只能选择休养生息。

欧阳擎天现在不知道在做什么计策,历若舟也不见了踪影,历若海也没消息就连柳千颜也就那天之后也不见了。

想到柳千颜异客就想生气,感觉自己很憋屈,娶个媳妇不好好在家伺候夫君也就算了,要么消失不见要么一见面就做做做,现在居然还开始甩脸色了。
最可恶的事居然在他眼皮子底下行凶组建组织,搞得现在正义的大侠就要大义灭亲了。
异客盘腿而坐,手托着下巴,盘算着接下来的事情,后天他就能出去了,肯定大局已定,他要做的就是先找到历若海和历若舟商量下一步的事情。

现在他体内的毒和内力已经完全恢复了,要出去是没有问题了,对付门口的人也是手到擒来,可现在他需要有人联系他。

如果历若海历若舟他们有计划一定会找机会联系他,看来现在他们还没有汇合。
欧阳擎天的目标既然是那帮番邦人,想必现在已经不在这里,应该去了华山御泉道观跟六王爷那边照了明面。

如果历若海还被扣在六王爷那里,历若舟跑哪里去了,不会没看到留给他的线索吧,难不成去找历若彦了,但愿这家伙没被药傻!

对于历若舟,异客实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一会正经的跟个太子似的,一会疯疯癫癫的跟个傻子一样,异客懒的想,他唯一能知道的事情就是,历若舟不想做皇上也不会害他,这就足够了。

门被打开,异客也没太在意,一晃而过的衣服能确定是门口衙役的。
异客深深叹了口气,躺回了床上。

听到房门被关上他也没在意,饭菜的香气飘过来,虽然有点饿但也并不是很想吃。

异客打了个哈欠,想想有的没得。
这趟洛阳之行真是让他费劲了体力脑力精力,突然有点像回沧州了,回去和彪老头吵嘴,喝喝酒,泡泡温泉之类的。
 
闭上眼睛养神,却意外感觉到了房间的另一道气体,这欧阳擎天的药不仅能救命还能增强体质,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想想能进这房间却不被发现的人,一定是个高手,感觉到气息越来越靠近,异客单腿一跃,手掌撑在床上,踢了过去,来人一闪而过,用手臂挡下了他的攻击,从床上跳下来也看清了来人的模样,是刚刚送饭的衙役,居然没有出去,可是身手却让人捉摸不透,而且有股熟悉的气息。
“柳千颜?”
异客皱起眉头,现在碰到不是什么好时机,收起防备的姿势,异客也不想回床了,就着近坐到了饭桌前。
“你这张皮,赶紧换下来,看着不舒服!”
果然衙役一拂袖间,换了一个模样,真是柳千颜,只是看上起脸色有些苍白。
“你怎么了,怎么看上去跟我之前中毒一样,脸色这么苍白?”异客自然也察觉到了柳千颜的不对劲。
柳千颜摇头,坐在椅子上,脸色虽然难看却带着笑,看着异客,“你气色好很多,体内的毒快好了吧!”
 
异客用食指敲打着桌面,眼神示意柳千颜把胳膊放到桌子上,“你有事情瞒着我,让我把脉!”
柳千颜摇头,“没事,稍微有些不舒服而已,我就想来看看你!”
异客指了指床,“那是什么?”虽然明知故问,但异客表情却很认真。
“床!”柳千颜直接说出了答案也没有提出什么问题。
异客又指了指自己,“我是谁?”
“夫君!”柳千颜这声夫君叫的格外柔情。
异客拍着桌子,“你夫君我在床上躺着,你居然没有直接扑上去,而是在这里站着然后走到床那里,还让我有机会反击,你说你是不是有问题,你现在问题大了!”
虽然这个理由有些奇怪,但这绝对是异客觉得最能直接表明他们之间问题的事情,“你既然来了就肯定有事情要说,说吧,你最好不要隐瞒什么?”
柳千颜眉眼笑的更开了,“我只是想起门主说的话,不想伤了……”
“这些只是借口,当年我身负重伤胸口拉了那么大一个口子,你不是照样要了我三天三夜,说吧,我现在想听的时候你最好赶紧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柳千颜起身,慢慢的弯身跪在了异客身边,执起他的手,“夫君我们走吧!回沧州,你的任务也不要做了,我也不做六扇门了,好吗?”
异客从柳千颜的眼神中读出来悲悯读出了恳求,上次夜里也是这种眼神,让他胸口有点堵,不是没想过回去,就这刚才还在想着,可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即使有他们的容身之处,历若海、历若舟他们怎么办。
异客选择了沉默,他不能答应这个条件,现在不是他能做选择的时候,柳千颜等不到异客的回答,环住异客的腰,紧紧的埋进异客的身上。
“柳千颜,从很早以前我们就已经没有选择的路了,只能往前走,往后退一步都会让人粉身碎骨,你那天晚上问我有什么事情要问你,我现在有很多事情要问你。”异客用脚勾过来一个板凳,让柳千颜坐在自己对面。
柳千颜握着异客的手,“你问吧!我会毫无保留的告诉你,一切?”
 
“你在为谁做事?”
“欧阳擎天,也可以说是皇上。”
这个答案和异客猜出来的是一样的,也就意味着以后的路阻力会更大。
“你知道历若海在哪?”
柳千颜有些犹豫,还是开口了,“他被六王爷囚禁在道观的密室里!”
“哦~没死就好,行啦!没事了!”异客松了口气,大概想知道的也都知道来!
“就这些,你难道没有其他的想知道的了吗?”柳千颜继续握着异客的手,有很多话想说。
异客知道柳千颜应该有很多事情想说,但他其实并不想知道,知道多了反而让他们的处境更不好。
“就这些。”
两人眼神对视,柳千颜垂下了头,“你已经不想跟我说什么了吗?”
 
“柳千颜你以后要和我一起走下去吗?一辈子?”
柳千颜抬起头,就对上了异客含着笑意的眼睛,一辈子总是很轻易的能说出来,但却有几人能一起走到头。
“我想和你一辈子!”柳千颜从以前到现在从来就没有不想过。
“柳千颜,你知道我是谁是吗?”异客顿了一下又说道,“我的另一个身份!”
柳千颜没有回答,却点了点头!
“你背叛了欧阳擎天,背叛了皇上!”异客的话是肯定的语气,其实不难推测出来,柳千颜既然效忠的主子是皇上,而下令他杀死的人正好又是柳千颜,那就意味着柳千颜知道了一些不该知道的秘密,例如他和彪师傅的身份,五王爷的身份,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深宫秘史!
 
“我没有,我只是……”柳千颜有些激动,他想表达自己是无心的,他是有苦衷的!
“因为你发现,你所谓的效忠的人,对你有恩的人其实他们才是你的仇人。”
柳千颜眼神有些恐惧的看着异客,“你……”
“你想报仇,你想利用六王爷的势力来报复!”异客说的很平静,其实这件事情他也就是这几天才想明白的!
“你都知道了!”柳千颜话音刚落,一口鲜血从口中喷了出来!
异客连忙扶住要倒下的柳千颜,顺手撩起他的胳膊给他把了一下脉象,看情况应该是中毒了,而且毒性相当厉害,已经蔓延全身,应该是中毒之后又使用内力所致。
异客扶着柳千颜躺倒在床上,“你中毒了,解药在哪?”
柳千颜摇头,脸色更加苍白,“毒公毒婆向来只做毒药不做解药,我大概是不能跟你一辈子了!”
异客从腰间拿出一个袋子里面是从叶神机那里弄来还没吃完的药,捏了一颗给柳千颜服了下去,“你别说话,乖乖休息, 我现在去找欧阳擎天他会有办法的!”
柳千颜摇头握住异客的手,从进门到现在一直没怎么笑的他,现在却笑的很释然,“除了你,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异客握紧住柳千颜的手,“你还有遗憾,你还没有报仇呢?我答应你我们回沧州,我带你去看彪师傅,泡温泉,你还有很多事情……”
“对不起,我好困!夫君……”柳千颜话还没说完就闭上了眼睛。
异客惊慌失措,手指颤抖的在柳千颜鼻息处探了一下,还好温热的呼吸还在只是有些缓慢!
 
异客皱起眉头,他现在看来是要去一趟御泉道了!
不过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嘭~”
就在这时门开了,门口正是消失了几天没踪影的叶神机和扛着他的历若舟。
“兄弟,我来的可还及时!”
异客虽然很想踹上两脚,但是还好没可惜了他的好酒,来的正是好时机!
 
 
……更文,然后撤离现场……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