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四(拘魂阁完)


二十四
 
御泉道观
 
“历若云,放过我吧!啊~”
“不要了~”
“啊哈~嗯~历若云……”
本是清心淡然的清修之地,却隐隐传着这种隐忍的呻吟声。
若不是倾耳所闻,异客是绝对不会相信,传闻儒雅温和的六王爷会在这种净地做这种事情,而且还是和江湖中侠肝义胆忠义两全的历若海一个铁骨铮铮的男人。
 
虽然是无意碰到这种活春宫,但绝对此刻不是考究这个的时候,尤其是现场并不是独你一人。
隔着房顶一棵树上一席白衣,即使在夜里也能对上目光的交点。
 
对面的这位异客算是不陌生了,毕竟是个经常听墙根的人,人称玉笛公子。
两人对视良久,突然起身往道观后院的树林中飞去。
 
停在一处无人的地方,两人纷纷占据一方。
“异捕头,我比较好奇今日是来报仇还是救人?”
“玉笛公子,这话从何说起,我就是一个小小捕快,我是来找我们门主的!”此刻装傻绝对是明智之举,而且玉笛公子的话中话让异客有些费解。
“哦~看来柳千颜在你心里也并不是那么重要,真是有些为他不值得。”
 
异客此刻有些明白了,看来柳千颜不是皇上害的而是六王爷下的手,看来拘魂阁已经被六王爷架空了,柳千颜也是被摆了一道。
 
“哦~那还真是谢谢你,让我再一次认识到柳千颜是真的很重视我!就像六王爷重视你一样,不过看着自己喜欢的男人和别的男人翻云覆雨可不是每个人都有你玉笛公子这种心境!”异客调侃的口气,他还没忘记那天就是这里玉笛和历若海的那个对话。
 
“你不要拿我和他相提并论,我是一心一意为了王爷,王爷乃是人中之龙,只是被一时蒙蔽了双眼,在权势面前王爷还是会扔掉废物一样把他丢弃掉的!王爷以后可是这个江山的主人。”玉笛公子口气很是自信,仿佛这件事情明天就会成真一样。
但在异客看来只不过是一个病态而已,而且无可救药,经不起刺激。
“那你为何不亲手了解了历若海,这件事情对你而言也只不过是顺手之事,现在的历若海跟深院里囚禁的娈童并没有什么区别!还是说你怕历若海死了,六王爷也会杀了你,你怕历若海的死会让六王爷记恨你。”
 
“你闭嘴!我是永远不会做对不起王爷的事情。”玉笛公子大怒后又仰天笑道,指着异客,“王爷一向办事精明为何要除掉柳千颜,这个时候除掉他无疑是暴露了自己。”
“哦~看来玉笛公子这是要告诉我真相,在下倒是想听听其中的原委。”
“想来你今天出现,那就证明你跟历若海也算是好友?”玉笛公子突然把话题转到来历若海身上,异客想来估计是有他不知道的细节。
“那是,海哥算是我的救命恩人,虽没到同年同日死,但两肋插刀也并不在话下。”
玉笛公子浅笑,“你可知柳千颜是因为刺伤了历若海才被王爷伤掉的。”
对于这个异客倒是很震惊,如果自己没记错当年的灭门案也只是皇上下给欧阳擎天的,为何会牵扯到历若海,而且当时的历若海应该也只是刚刚进入六扇门没多久的事情。
“是不是很好奇,那我来告诉你,当年之所以灭掉柳家也只不过是欧阳擎天想要历若海能够有名气制造的一场屠杀,柳家虽有恶事,但也不至于要满门斩,柳千颜想利用王爷达到他报仇的目的,可惜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伤害历若海。”玉笛公子说完看着异客,“我想知道你会怎么选择呢?是为了朋友还是为了你爱的人!”
异客并没有显露出什么表情,“我自己的时候就不劳烦你了,我只是好奇你告诉我这么多又是为了什么,我们可不是很熟!”
 
玉笛公子从袖口掏出一个瓷瓶,“这个是我让毒公毒婆制作的解药,没有我的解药,柳千颜会一直沉睡直到体力终结为止!”
“看来我今天不用动手了,你的条件我想听听?”
“论轻工你比不过我,论武力我不敌你,最好的处理自然是不流血的战争,长久又有趣!”
恶趣味!异客就是不喜欢这一套,还不如真刀实枪来的爽快。
“我要历若海消失,是死是活无所谓!”
“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
玉笛公子把瓷瓶直接扔给了异客,“你没有退路,而且能在皇宫,六扇门,五王爷,太子身边自由出入我可没觉得你本事小。”
“你这么轻易给我,一定还有其他的吧!”异客可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守信的人,也不会让人有这感觉。
“这个瓷瓶里的药够他维持到六王爷大婚,到那时候我会把配方给你,只要按时服用就不会有事!”
大婚?异客似乎想到了什么,在过一月多,就是五王爷和秦将军之女,六王爷和丞相之女联姻之事,在之后就是祭祖大典,禅位的日子,看来玉笛公子是要把六王爷推向皇位。
按照现在的形式,五王爷除非武力夺权,不然皇上不会把王位给他,太子现在也就属于一个附属的傀儡,心就不再上面!一旦联姻全部会倾向于六王爷那边。
“好大的一盘棋,既然现在已成定局,为何你还要在乎历若海一人呢?”
玉笛公子紧握着拳头,“王爷对他太多的不该有的感情在了,他不该被一个男人束缚住。”
 
异客把药瓶放进怀中,仰天看了一下时辰,“成交!”
 
“有刺客!”
道观方向传来一阵吵杂声!
异客看了一眼玉笛公子,玉笛公子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想来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达成了共识,纵身一跃朝着道观的方向去了。
 
道观内一些番邦族人已经和六王爷的守卫打成了一团,而不远处也能看到历若云从小院出来,随后还有后援的六扇门的人。
看来欧阳擎天确实在这里,双方人马已经混为一团,异客偷偷前往历若海所在的地方,打晕了门口的侍卫,然后连人拖进了房间。
但房间内却没有历若海的踪影,但那种事情留下的温度气味还在,这就肯定历若海一定还在,异客看了一下四周,觉得这里应该有密道。
 
房间内东西比较规整,唯有床上乱的厉害,异客走进床前看到纱帐上有点血迹,想来应该是受伤的历若海留下来的。
他敲到床靠墙的位置,能感觉到背后有些回音,把纱帐挪开异客查看四周可有什么机关,却一无所获,只能敲打了两下墙体,希望历若海能够有所响应。
声音不大,但历若海应该能感觉到,习武之人耳力一般都会过于他人。
感觉不到里面有声音,也感觉到里面的气息,异客无法判断里面是否有人,刚要放弃的时候,听到来一些微弱的撞击声。
异客感觉到有些不对,直接用内力震开了墙体,闯进去后便发现趴在地上的历若海,刚才就是他从床上掉下来的声音。
刚刚声音很大,感觉已经不太安全,用床上的被单裹起来历若海,异客直接把人扛了出去。
 
能听到院外有人往这个方向过来,异客扛着历若海没办法使用轻功,只能绕到后院,一个偏僻的地方,先藏起来。
看后面有人追过来,异客走投无路的时候,却看到了有人在跟他招手,异客一看就认出了是小明童。
明童招手让他们进房间,异客也没有怀疑直接进了过去,进门后就听到一堆人进了院子里。
异客看到房间里还有三个小道童,发现这里应该是他们的住处。
 
明童在一面墙上摸了几下,墙上突然开了一个门,明童示意异客赶紧进去,已经能听到门口的侍卫到了门口来,异客顾不上太多直接进了密室。
 
进了密室往前走居然是一个很大的山洞,异客把历若海放在一个石台上,把人从被子里揪了出来,白色的被单上开始有血渗了出来。
“海哥,你没事吧!”
历若海喘着粗气,嘴巴惨白,但也只是摇摇头。
异客在他身上点了几个穴位,占时止住了血,现在必须先到叶神机那里去了,这一个个都这个模样!
“你别再逞强了,就差最后一口气了,还能没事吗?”
历若海抬眼看了一下四周,“这是哪里?”
异客也看了一下四周,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普通的山洞,“不知道,是明童引我们进来的,还记得那个小道童吗?”
历若海点点头,然后要站起来,却无力又跌了回去。
 
异客轻轻叹了口气,“你还是,用被子裹着自己吧!等下明童进来,不太好!”
历若海皱眉想到了什么,下意识裹了一下身上的单子,也没打算在起来,更无法直视异客。
异客倒不觉得有什么,这比上次小儿科多了,“你我之间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就别害羞了!”
 
虽然这个词用的不是很当,但是异客觉得也恰到好处,历若海也不说话,不过好在眉头舒展来一些。
异客见明童还没来,就地坐在历若海身边,“我现在告诉你一下,我所知道的!”
历若海调整好姿势,点了点头。
虽然这个时候讲这些有点不适合,但异客觉得历若海有权知道,而且他需要历若海的帮助,历若海也需要他的帮忙。
异客把知道的事情基本上都告诉来异客,包括和玉笛公子的交易。
 
历若海听完后表情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他看着异客,想了很久。
“只要他活着就好!”历若海的声音沙哑到有些不能辨别。
 
异客无法在表达什么,他没有办法体会到历若海那种刻骨铭心的爱,他们那种让人心碎的爱,他唯一能庆幸的是柳千颜的爱一直都是温水,不需要那么多的坎坷,他也不需要猜测不需要去用心感受,因为柳千颜爱他爱的太明显。
而对于柳千颜,异客只知道这份特殊的爱除了柳千颜以外还要给谁,这辈子还长远他也打算就这样和柳千颜耗到白头i偕老。
 
“海哥,你跟我回沧州吧!”
历若海眼神虽然有些闪躲,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
 
这时石门也打开了,小明童轻悄悄的走了过来,后面还背着一个包裹。
小手在嘴边,小心翼翼的说“异大哥,历大哥他们走了,你们跟我来,我带你们下山。”
异客看了眼历若海,又想了想,“明童,是有人叫你来的吗?”
明童点点头,然后从怀里掏出一封信递给异客,“是师傅的故友,他说让我见到你,就给你这个?”
异客打开信封,看着上面狂草的字,紧张的心情总算放松了下来。
“海哥,看来我们的帮手来了!”
异客扶起历若海,揉揉明童的头。
“明童带路,咱们走?”
 
……拘魂阁END……
 
(哎呀!结束了!没错是的!拘魂阁结束了!接下来进入最后一章了~最近更新勤快夸夸自己!)
江湖风雨录  第三章  风云决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节分解

评论(1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