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君SM

江湖风云录二十五

江湖风云录之风云决
二十五
 
小路一条条,专走泥道旁,为啥要这样,因为老子想!
“嘭~”
异客摸摸自己被撞的头,感觉到马车在剧烈的摇晃。
连夜的出行让他也没睡多久,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检查一下旁边昏迷不醒的两个人。
而这两个人正是历若海和柳千颜,历若海从华山回来就一直高烧不退,反正就一直昏昏沉沉睡着,有时候晕乎乎的只会叫一个字那就是水。
柳千颜则是吃了药之后,一直睡着,气色好起来了,但也没醒的迹象。
“哐哐哐~”
马车晃荡着的声音还伴随这一老一少的嬉笑声。
异客起身,撩开马车的帘子, “老头,你又喝多了,马车都拐泥坑里去了!”
赶紧挤到一边,稳住马车行进的路线,让马车不在抖动的那么厉害,异客一副气愤的表情等着旁边的一老一少。
“我说你个臭小子什么眼神,自己在里面睡觉还让我这把老骨头在这赶车,你还有理了!”说话的老头不是别人正是异客的师傅,应该在沧州的彪捕头,而且还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
“异大哥没有理~”而在彪捕头怀里醉醺醺的小鬼就是一起跑出来的明童。
看着这一老一少,异客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只能夺回彪捕头手里的酒袋,“禁酒了,还有这是哪?这不是回沧州的路!”
异客话音刚落一个重物就打在了他的头上,“你傻了,现在回沧州干嘛!养老啊!”
异客摸着起包的头,打开酒袋狠狠的灌了一口,有些酒直接洒到了外面,心疼的彪捕头,眼神都直了,“浪费,浪费。”
“你还知道浪费,就这酒,才一天就被你喝的见底了!”
彪捕头刚要点上烟袋突然想起了什么,把已经醉过去的明童抱给异客,“把他放你男人旁边睡会去!”
异客也没纠结用词,把明童抱进了车里,给他盖上被子,才出来。
 
“有什么话,一个一个问,出去没多久,不知道在哪学会了磨叽!”彪捕头一边抽着烟杆,一边数落着异客。
“那你就说说,是你自己要来的还是皇上让你来的。”
彪捕头半躺在马车前端,“都不是,是欧阳那个死人脸让我来的!”
“欧阳?欧阳擎天?”异客确实有些疑惑,知道两人有交情,但具体多深并不清楚。
“什么表情,我跟他认识的时候还没你呢?他说皇城马上要变天了,让我帮他做点事情!”
“哼~我可不觉得,你有那么好心。”半信不疑的态度。
彪捕头吐出烟圈,看了异客一眼,“做了个不平等的交易,拿里面那两个命换你的命,你以为你那么多破事都靠老天爷保佑你啊!”
“谢了臭老头,下次免费给你泡温泉!”异客贼嘻嘻的笑了会。
“你小子,那温泉什么时候成你的了!”
“我发现的当然是我的,对了还没回答我呢?我们现在去哪?不是回沧州吗?”看着四周不熟悉的地界,异客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不是去沧州。
“别看了,这是去汉阳的小路,现在官路危险,所以只能绕道而行,沧州地界到时候老胡头来接应我们,暂时我们先去太守府给里面那两个治病,这历若海在不医治估计马上就要升天了。”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太子还在华山,我看他现在最危险!”本来异客是打算先把历若海和柳千颜安排在沧州,然后自己再回华山协助历若舟。
“那个太子爷比你有头脑多了,你还是乖乖的在这边等消息,现在回华山也没用,他们已经离开了。”
 
也就一天而已,怎么会突然就走了,“那些番邦人呢?”
明面上说了,“五王爷协六扇门一举灭掉叛军,英勇无双,六王爷净心修身华山受惊,特此召回,为表五王爷骁勇善战特将秦将军之女许成连理促成良缘,六王爷不畏叛军,潜心为国修心特许丞相之女成连理,大婚于祭祖大典之前完婚也就是下月中旬。”
 
漏洞百出,这五王爷应该是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世了,怎么会反过来灭掉自己的后备军力,六扇门明明是协助六王爷为何会和五王爷走到一起,关键是……
“太子呢?”异客又想到了一件事情,“老头,柳千颜是我托给历若舟照顾的,你去接他的时候应该有见到他。”
“你咋咋呼呼的要干什么,真是沉不住气,皇上想要的继位一直就太子一个,他有皇上照着能有什么事情,管好你自己吧!”
异客没办法反驳,只能乖乖闭嘴,想着先救人到了汉阳在打听消息。
 
 
汉阳
 
一路有惊无险到了汉阳,到了城门口就是直接由胡捕头接进了太守府。
把历若海和柳千颜安排好,彪捕头和异客就被胡捕头叫了出去,说是太守要见他们。
 
熟悉的太守府,还是那张面善斯文的脸,“拜见,太守大人!”
太守招手让他们免礼示意直接坐下来,“两位辛苦了,有什么需要直接说,不要客气!”
“谢过了,太守还是先讲事情吧!”彪捕头不客气的坐了下来,直接调开了话题!
“是这样,在几日前我兄长擎天给我来了一封信,信中说几日后你们会到这里,到时候让我把一些东西交给你们!”说完把他身边的一个木盒子递给了彪捕头,“兄长说,这盒子交给彪捕头你一定知道什么意思!
彪捕头接过盒子,打开里面只有一个令牌和两封信。
看到令牌彪捕头皱起了眉头,异客能感觉到不是什么小事情,他在一旁没有说话,等着彪捕头开口。
“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太守大人可还收到什么信息?”
太守摇摇头,“兄长只是说让我无条件协助你们,我有感觉他好像遇到了很大的事情!”

彪师傅把盒子盖了起来,|“欧阳门主,是江湖第一,还没有人能把他怎样太守大人尽管放心,只是后院的两位是,欧阳门主的两个义子,那还真是要麻烦你了!”
“既是我兄长的义子,我自然会上心。”
 
太守府
 
“我说海哥,你这恢复力太厉害了吧!”
异客嗑着瓜子看着在院子里耍大刀的历若海,由衷的佩服,这也就五六天的光景历若海已经恢复到了以前的状态。
“你小子哪怕有历小子的一半下功夫也不会是今天这种地界,真是烂泥扶不上墙,可惜了我这身武艺。”彪捕头一边唠叨着异客没出息,一边喝着自己的小酒。
“老头,你看海哥这身板这体魄,你干脆再收个徒弟,把你那功夫传给他,省的天天说我!”
“得,我还是留着交明童吧!欧阳那个死人脸的徒弟我可不想粘上关系。”
一说到明童彪捕头立马心情变得好了很多,异客也觉得这明童跟彪捕头确实挺有缘的,“我看你是怕自己不敌海哥,人家毕竟是江湖排名第二。”
彪捕头拿着烟杆在异客头上敲了一下,“你小子能耐了,我那是不愿出入江湖,不然怎么可能会是那个死人脸排在第一。”
“切,谁知道呢?”异客小声的嘀咕了句。
另一边的历若海已经耍完了一段,异客给异客倒了杯水。
历若海接过水一饮而尽,擦掉身上的汗,在异客身边坐下,“彪捕头的功力在下有听义父提起,义父说这天下也就您能和他一决高下!”
异客算是第一次见识到历若海也有这种恭维的场面,看来彪老头还是很有本事的。
“你看看人家,你小子狗嘴里吐出象牙来。”
“哎呦!您老真是一点不少给自己贴金。”异客直接怼来回去。
彪捕头气的直接给了异客一脚,但还是被异客提前抬腿给躲了过去。
 
“历小子你现在身子看来恢复的很好了!”
历若海点头,“已经差不多恢复七八成了。”
彪捕头在历若海肩头压了一掌,然后笑着点了点头,“嗯,看来已经无大概了,你最近帮我做件事情!”
“不行~”
历若海还没有回答就被异客给拒绝了,“他暂时还不能出去,有什么事情还是我来吧!”
彪捕头撇了异客一眼,“你能干嘛,你给我好好呆着吧!”
看来彪捕头是铁心要历若海出去了,异客觉得历若海不明不白的消失,六王爷一定会有所行动,他还和玉笛公子有交易,“还是不行,他现在不适合现身。”
彪捕头似乎也感觉到了异客的刻意,“你小子最近花花肠子不少,看来是有什么事情没跟我说吧!”
“反正历若海不能出去。”异客并不打算把这件事情告诉彪捕头,因为一定会遭到鄙视。
 
“你小子激动个啥,我还没说什么事情。”彪捕头一脸嫌弃的瞪了一眼异客。
“那你先说啥事吧!”
彪捕头从怀中掏出一封信,交给异客示意两人看一下。
 
两人看完信都皱起了眉头。
“彪师傅您这情报是哪里得来的,这笔迹…”历若海看着字迹绝对不会认错。
“对,是欧阳擎天的书信!”
历若海紧握着信纸的一角,“义父他……”
“哼,放心,你义父命硬着呢!不会有人拿他怎样的!”彪师傅把信件收了回去,“现在大概情形你们也都清楚了,想想怎么办吧!”

异客拍拍嗑瓜子的手,然后给自己和历若海倒了杯水,又给彪师傅倒了杯酒,“你这泰然自若的表情,早就心里琢磨好了吧!我们的意见还有什么好听的!”
虽然异客的话有点直白,但彪师傅的心态确实他最了解,“就知道你小子脑子空空,历小子你说点。”

历若海看了一眼异客,“彪师傅,我暂时不能抛头露面,还希望您能……”
彪捕头见这两人的小表情想着估计他们有什么事情不想说出来,“这个简单,让里面那个躺着的千面郎君给你做个人皮面具不就成了。”

异客挠挠头,有些犹豫的张张嘴又闭上了。
“你小子怎么开始学的这么磨叽了,有屁放。”彪捕头气的又给异客一脚。
“那个,柳千颜他是柳堡唯一的幸存者。”异客声音不大,但知道内情的人大概就能知道全部事情了。

“柳堡?”彪捕头说出来之后,眉头紧缩了一下,当年的事情一下便都恢复了记忆。
“虽然当年的事情不至于灭门,但是柳堡也确实不是什么名门正派,坏事可没少做。”
“所以你觉得柳千颜是那种可以冰释前嫌,以德报怨的人!”
彪捕头撇了一眼异客,“那不是你男人吗?自己想办法,真是让人不省心!”
异客耸肩,“我也没办法,而且他现在根本就不想醒,我觉得还是另选别的方法吧!”
历若海手指点点的敲打着石台,“我来跟他谈,完成大事之后,愿杀愿剐,绝无怨言。”
异客又嗑起瓜子,“等他醒了再说吧!我估摸着今晚差不多就醒了!”
厉若海拍了拍异客的肩膀,一副一切责任我来付的表情,这种大侠风范让异客连瓜子都没来得及嗑就直接吞了下去。
“海哥,你不要这样大公无私的看着我,我真心拿你当兄弟,柳千颜真的杀了你,我到时候不给你报仇会感觉对不起你啊!”
 
“这柳千颜既然是欧阳擎天带出来的,不会不明大义,你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应该不会怎样的,再说历小子也没参与,这件事情说一千道一万那也是找欧阳报仇不是。”彪捕头整理着自己的烟杆。
“义父是我的再生父母这等事情理应后辈义不容辞的事情…”
“得得得……”
彪捕头打断了历若海是大义言论,起身,“事情我已经该说的都说了,等你们协商好再来找我,老头我去喝酒去了……”
说完哼着小曲,顺便顺了一把瓜子离开了。

历若海和异客两人面面相觑,异客耸耸肩,“海哥,我没想法――你说你想做什么?”
历若海之间游走在茶杯边缘,心思很乱,“我想要义父活着,他也活着,你也活着……”

异客轻轻叹了口气,果然是这种答案,“那你呢?死也无所谓?”
历若海听完异客的质问居然笑了,仰头看着天上,“一人之命如蝼蚁般何其微不足道。”

异客看着天上,真是好天气啊!

…………………………

一片黑暗的空间里,没有一丝光线,柳千颜一直向前奔跑,他感觉身后有一群人在追着他跑,他不敢转头,他害怕转头的一瞬间就会一把剑刺进自己的心脏。

不知道跑了多久,总算看到了一丝光线,他就一直奋不顾身的往前跑,打算追上这道光,可就在这时四周,那倒光幻化成了许多的镜子围在他身边挡住了他是去路,镜子里面映出来的不是他自己,是曾经被自己杀掉的人,他曾经易容过的人,却唯独不见他自己的真实面貌,镜子里的人慢慢的在变化,最后变成了他身边的人,欧阳擎天,历若海,历若云,玉笛公子……
四周被镜子环绕,想逃也逃不掉,突然镜子里面的人慢慢的走出了镜子,一步步的走向自己。
柳千颜脑中一片混乱,跪倒在地上,感觉到四周嘈杂的声音。
这时的他感觉到脚边有个东西,他用手摸索到发现是一把剑,他执起剑向四周胡乱的刺过去,最后卡在一处,四周开始传来一阵镜子破碎的声音。
等静下来之后,柳千颜轻微听到有水滴的声音在自己前方滴落,慢慢的抬起头看到剑身上面留着血,刚刚滴落声就是血液滴落的声音。

柳千颜看着眼前的人衣着很熟悉,手开始抖的特别厉害,直到看到那人的轮廓。
一张有些邋遢的脸挂着痞痞的笑,柳千颜松开握住剑的手,想喊出什么却发不出声音。

想伸手去摸那张脸,却发现满手的血。

眼前的人依旧笑着,伸出手想要触碰,在碰到的那一刹那,却往后倒去。

柳千颜伸手去抓,想要抓住他,本以为会像云烟一样飘散,可却感觉到了皮肤的温度。

似乎还听到声音在自己身边响起,脸上的皮肤被温热的东西覆盖着。

“能动,就赶紧醒,不然就直接把你埋了!”

醒?模模糊糊的听到有人叫他醒来,原来是在睡觉,在梦中。

努力睁开眼睛,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眼睛上面被东西盖住了,应该是毛巾之类的。

抬手想要把东西拿开,却发现手中攥着另一只手。
“闭眼!”
听到声音在那一刻,眼前的毛巾被一瞬间拿了下来,下意识的闭上眼睛,让自己适应光线。
“睁开吧!”
闭上眼的瞬间也感觉到了光线不是太强,慢慢睁开眼睛,看到了四周微弱的光线是烛光散发的,此刻应该是晚上。

“异客!”
朦胧中的人影,柳千颜一下就认出了异客,不论是他的轮廓还是宽厚的手掌。
“哎呦!小娘子你总算是睡够了!”异客的声音依旧不修边幅。
“恩,睡够了!”柳千颜的声音虽然有些沙哑却意外的清明。
“你醒的看来不是时候,里面让让现在要在睡一会了!”异客掀开被子的一角,整个人要横进被子里。
柳千颜慢慢挪动了一下身子,让开了一个空间。
异客舒展了一下疲倦的身子,打了一个夸张的哈欠,躺了下来,顺便把唯一的枕头也枕在头下。
柳千颜一个侧身把头靠上异客的胸口,抱住了异客。
“很重,起开!”
“不要”
异客虽然一直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其实最近一直都是心绪不宁的,如果柳千颜还没醒都要打算去找玉笛公子质问去了。

一堆事情压在心头,虽然表面没有什么变化,但却让他心力交瘁,好在柳千颜醒了,他可以好好睡个觉了。

 柳千颜看着已经睡着的异客,听着胸口有节奏的心跳,本来以为醒来以后他和异客一定会是一种微妙的心态,现在看来似乎像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刚刚醒来还有一些晕乎,来不及想别的,熟悉的臂弯和温度和闻不厌的气味,很快也让他熟睡。

评论(1)

热度(14)